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兒子的新生活

好久沒有來發表我的生活大報告。自從兒子上幼稚園後,我的人生也跟著大大的改變。原本想要讓他去上公立小學的附屬幼稚園。五月份去申請時,早班的名額已滿,只剩下晚班。晚班的時間是從11:50到2:30。對於現在有上班的我來說,那簡直是不方便到極點。雖然我找到了安親班可以接送。但是小孩卻吃不到午餐。安親班的午餐要11:30才開始,但為了要讓小孩能在11:50分之前到達小學,他們必須11:30分出發,所以吃不到安親班的午餐,到了小學後就直接上課,於是吃午飯就成了大問題。所以我只好放棄去上公立的幼稚園。私立的學校,上的起的就只剩下一間口碑還不錯的教會學校。不過當初我也是嫌他太貴,所以沒有提早報名,等我報名時,排在候補名單上的第五位。這其實很不利,因為能上的機率很小。所以整個暑假我都處在等電話的不安中,深怕沒接到通知,到時沒有學校可以上。還好,老公及時親自跑了一趟學校。也許是這樣吧,學校的行政老師被他感動,我們很幸運的擠上了。

說到這裡,你想我大概可以好好的喘口氣了吧。開學的第一天,我就帶著兒子開始了他的人生的新旅程碑。當我兩手牽手的步入校園。我被身邊的景象撼住,有許多人手拿相機攝影機的不斷的按下快門。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搞錯了,我來的地方對嗎?日子對嗎?當我疑惑的走進教室,我才理解到那些人都是新生們的家長,他們不斷的按下快門,是為了記錄他們孩子旅程碑上的第一步,我看了看自己,兩手空空,我連皮包都沒帶,因為等會要去上班,東西都留在車上,我開始覺得我是不是太糟糕了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快步的跑回車上,沒有相機,沒有攝影機,於是我拿起我的手機,衝回校區卡喳卡喳的照他幾張。也算是盡一點做媽媽的職責。

接下來,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私立學校。後續。

沒有留言: